IMG_9430.jpg

位於竹山天梯附近的地心谷客棧外觀

 
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頂林路589號

電話:(049) 284-1160

 

 

這次住宿地點因為下午要去走竹山天梯,晚上就地休息所以就選擇位於竹山天梯旁的地心谷客棧

一個人住宿而已就選擇背包客房了,一晚約五六百,在booking上預定

地理位置很好,就在投49往竹山天梯岔路旁而已

 

民宿門口

IMG_9407.jpg

一樓是櫃檯和餐廳跟廚房,裡面桌數還頗多的,蠻適合接待遊覽車的樣子

 

一樓的樣子

IMG_9429.jpg

這張是隔日早晨拍的,一樓有提供飲水機,還不錯

 

跟櫃台人員check-in後,介紹了一下環境,有特別推薦頂樓風景不錯

看一下附近沒有甚麼特別的餐廳,就直接選擇在這邊吃晚餐了

然後這裡也有提供免費早餐,不過早上七點後才提供

行程關係我隔日一早就要退房出門了,所以就沒在這用早餐

 

菜單

IMG_9408.jpg

菜單內容就比較適合吃多人吃合菜的樣子,一個人吃的話好像就剩竹筍飯(小)比較適合

他們也推薦竹筍飯,所以就點了竹筍飯

這邊的菜單蠻多筍類的,符合這裡的特產

此時約五點多,就跟他訂好六點吃飯,這段時間先休息四處晃一下

 

住宿區的走廊

IMG_9413.jpg

有背包客房,也有一般雙人房四人房等等

民宿旁有個斜坡可以直通地下一樓的住宿區,也可以停車或遊覽車,算是空間很大的停車場

 

背包客房內部

IMG_9414.jpg

置物櫃在門口,一間總共有十六個床位,但是今天自己包場了

原本告知可能有兩三個人有說要來住,不過最後好像都取消了

而且似乎這天好像全部也只有我一個住宿客,可能禮拜五算是平日關係遊客比較少

 

廁所

IMG_9415.jpg

有乾濕分離,但是拉門有點卡卡不太好拉,洗澡熱水和水量都很足夠

有提供沐浴乳洗髮乳,還有丟棄式浴巾,其它備品有需要可以自己去索取

也有跟櫃台要一雙拖鞋方便室內走動

 

床鋪部份

IMG_9418.jpg

算還蠻舒適的,內部也不會太悶,空間算還可以

 

床頭設施

IMG_9426.jpg

有個閱讀燈,兩個插頭和一個小置物平台

 

一個人住還不錯,比較不用顧慮聲音,東西隨意放不用怕失竊

也比較自在一點,重點是也很安靜,晚上蠻好睡的耳塞就完全用不上

離吃飯還有點時間就上去走走

 

二樓是個大景觀台和一些設施

IMG_9409.jpg

有擺設一些桌椅,感覺在這邊用餐也行,也有給小朋友玩的小斜坡

 

面山景部分有提供泡腳服務

IMG_9412.jpg

爬完天梯的話,可以邊泡腳舒緩雙腿和看風景,挺不錯的

 

頂樓風景

IMG_9411.jpg

前方是一片竹林,遠方則是山景,今天有點霧濛濛

這天色漸漸晚了,在這十月的時期,雖然山下可能是快三十度氣溫

不過山上晚上都不到二十度了,要添點衣物比較保暖些

此時用餐時間也差不多了,準時下去吃飯

 

竹筍飯上桌

IMG_9421.jpg

用一個木桶裝起來,蠻特別的,份量對我來說算是可以吃飽

吃起來味道蠻香的,有放一些油蔥酥,飯粒都油亮油亮粒粒分明

前幾口會覺得還不錯,不過吃到後面會稍嫌膩了點

主要是有點偏油,味道也是重一些些,可能要配點飲料或茶類會比較解膩些

 

吃飽飯後下去房間休息一下,中途上來裝水有遇到應該是民宿的管理者或主人

閒話家常之餘有關心一下我走天梯的狀況,我有講有些關卡有點「濫竽充數」,看到會覺得有點問號

對方則很熱心講解每個關卡的由來,我想說可能就這附近或者有合作關係,所以熟悉這些很合理

直到我順便講了一下因為販賣部早退差點抵用券用不掉的事情,然後馬上就聽到說「好,我待會處理一下」

當下才意會到原來他應該也是竹山天梯的管理者或經營者,難怪走天梯時都有地心谷客棧的廣告

原本以為只是合作關係,結果應該是同個老闆,讓我當場覺得剛剛講「濫竽充數」好像太直白了,哈哈

還好對方不太介意還熱心解釋各關卡景點的由來,等我離開就聽到他打電話過去拉正早退員工了

只能說我不是有意爆料的,我不知道這兩個是同個經營者阿...

 

晚上三點半有起醒來拍個夜景

IMG_9423.jpg

這天蠻早就睡了,畢竟隔天要早起,不過可能不習慣太早睡三點半就醒來

就去頂樓看有沒有星星可以拍,晚上要拍的時候雲層太多

不過此時半夜三點半卻是月亮高高掛,星星拍不太到,就拍一下遠方的燈火

這方向看過去應該是鹿谷的市區,不過要曝光有點久

主要空氣還有些霧濛濛,現場看燈火是蠻微弱的就是

樓上蠻冷的,要加個外套比較保暖

 

值得一提的是此時一直聽到滴答聲,我還以為是不是下雨了,想說天氣預報還不差怎可能突然下雨

結果原來是山上太潮了,凝結的水滴一直從屋簷低落,連我的機車也像被水洗過一樣,還好有先把安全帽拿進屋內

拍完後再回房間睡個回籠覺,等天亮沒多久就離開這個住宿地方,前往今天的目的溪頭

 

整體來說住起來蠻舒適的,接待人員或者主人也都很客氣

因為這天只有我一人住,如果人多的話我也不知道包背客房好不好住

這間離竹山天梯真得非常近,如果有排天梯的行程這間可以考慮

 

 

 

GOOGLE地圖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全部行程

南投--鹿谷竹山 南投賞銀杏健行二日遊(銀杏森林、竹山天梯、溪頭)

IMG_9081.jpgIMG_9154.jpgIMG_9290.jpgIMG_9334.jpgIMG_9579.jpgIMG_9713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地心谷客棧 竹山天梯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la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